上海市女设计师沙龙
2011年12月在市妇联的指导下,上海市女设计师沙龙成立,沙龙由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多媒体艺术设计的精英们组成,搭建跨界交流合作、分享探索平台,展示智慧的结晶。
  • 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女记者工作委员会
    成立于1985年,具有联谊性质的团体,归属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也是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团体会员。现有千余名会员,来自上海市各大通讯社、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杂志社、新闻研究机构和院校的女性记者编辑、节目主持人和管理者等。委员会主要业务是促进女记者业务提升和事业发展,关心关怀女记者群体的身心健康。
  • 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女会员委员会
    成立于1988年3月8日,由市老科协4000多名具有高、中级(占20%)职称的女离、退休科技工作者组成。以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目标,发挥会员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服务社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会员晚年生活,提升生活质量。
上海市新闻出版协会
女编辑工作委员会
成立于2002年,是上海出版工作者协会分支机构。成员来自上海25家出版社,她们中有荣获市、局"三八红旗手"、上海"十大杰出职业女性"、全国"百佳出版社工作者"等光荣称号的出版界女先进。委员会宗旨是搭建上海新闻出版系统女知识分子群体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其自身业务技能提升及身心健康。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女摄影家分会
成立于2006年3月6日,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女摄影家分会是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的分支机构,也是市妇联的团体会员。该机构以摄影技术为媒介,以摄影作品创作及展示位主要载体,促进会员之间的业务交流、提升摄影技术,服务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 上海市乡村民宿女主人联盟
    上海市乡村民宿女主人联盟成立于2020年10月,联盟旨在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女性民宿产业交流平台,团结服务民宿女主人,培养行业发展女带头人,打造巾帼示范民宿品牌,引领产业转型发展,助力上海乡村振兴建设。
  • 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上海市总工会的领导和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下,围绕广大女职工需求制定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女职工、维护女职工权益的作用,团结、凝聚、引领广大女职工为上海“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全市现有女职工288万多人,已建立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4.51万个。
  • 上海市女书法家联谊会
    上海市女书法家联谊会于2011年成立,会员来自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中的女会员。每年通过笔会、文化交流、女性联谊、书法赛事、艺术公益、书法文化传播等方式,创造女性群体的少长咸集,促进各界互动的群贤毕至。
  •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女美术家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女美术家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隶属于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作为一个专门为从事艺术工作的女性进行艺术展示、交流、研讨及相互联谊、鼓励的平台,协会在促进女性艺术创作和女艺术家的成长与发展的同时,也创造一个美美与共的社会。
上海市农村女带头人联谊会
上海市农村女带头人联谊会是上海农村女带头人交流学习、合作共赢、服务社会、自我发展的有效组织平台。近年来,在市、区妇联的支持下,推广女农人地产绿色农产品的共赢平台初步形成,一系列知名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女农人的品牌运营意识和销售能力显著提高。